Nuremberg trial of 
Nazi Germans
  • 余創豪

我幫助一位朋友填寫申請美國入境簽證的表格,發現其中一條問題相當有趣。 在表格裡面有一個部份是關於申請人有沒有犯罪和其它不良記錄,有一條問題是:「你曾否在德國納粹政府、於被德國納粹佔領下的政府、或者在與德國納粹結盟的政府之直接或間接控制下,命令、煽動、協助或參與逼害他人,包括基於種族、宗教、國籍、政見的逼害?你有沒有參與滅族大屠殺?」

前聯合國秘書長華希武

這條問題十分仔細,目的是不讓人利用字面漏洞來隱瞞真相。假若有人在答案上選擇「是」,他會被列為不受歡迎人物而不獲准進入美國境內。美國政府十分認真執行這政策,例如奧地利政要華希武雖然曾經貴為聯合國秘書長,但是因為被懷疑在二次大戰時間接地參與納粹對人逼害,所以被列入黑色單。

這條問題有趣的地方,是沒有問及申請人曾否在日本軍國主義政府下參與逼害他人。由此可見,美國人對日本的確存有「種族歧視」!

 幾年前,日本右翼份子石原慎太郎與新力公司總裁和田昭夫合著【日本可以說不】,在書中他們指出美國將原子彈投下日本而沒有投在德國,是因為美國對日本有種族歧視。

另外,有人指出在二次大戰時,美國政府把境內的美籍日裔人關進集中營,也是種族歧視的明證。當時美國不但沒有監禁美籍德國裔人、美籍義大利裔人,而且不少掌握大權的將領是德裔人,例如五星上將艾森豪、海軍統帥尼米茲;美籍義大利裔科學家費爾米(Enrico Fermi),還可以參與研製原子彈的曼哈頓計劃。

以上的證據有若干漏洞,在原子彈還未研製成功前,納粹德國已經宣佈投降,可是日本仍然表現出「寧為玉碎、不作瓦全」的武士道精神,美國大兵在太平洋逐島躍進時傷亡慘重,又豈有不用原子彈之理?

但是申請美國入境簽證的條例,卻是種族歧視的確鑿證據。試問日本帝國主義政府有那一點比不上德國納粹主義政府呢?為何美國只是究查後者而漠視前者呢?當年德軍雖然強悍,也不曾入侵美國本土,只有日軍膽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偷襲珍珠港,現在為什麼美國只注意德國的滅族大屠殺,而皇軍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的「彪炳戰績」卻隻字不提呢?

日本右翼份子應該向美國當局,發出一封義正辭嚴的抗議信,要求在申請美國入境簽證的表格上加入這條問題:「你曾否在日本軍國主義政府、於被日本佔領下的政府、或者在與日本結盟的政府之直接或間接控制下,命令、煽動、協助或參與逼害他人,包括基於種族、宗教、國籍、政見的逼害?你有沒有參與南京大屠殺與七三一細菌實驗?你有沒有引誘、強逼婦女成為慰安婦?你曾否不守國際公約而虐待戰俘?你有否強佔他人財物而給予對方毫無價值的軍票?」

這樣與德國一視同仁,豈不宜乎?

2000.1.24


Navigation

Essay Menu

Poem Menu

Short Story Menu

On Cultures and Nations

On Study and Education

On Relationship and Psy

On Writing

On Art

Other Essays

Special Topics

Main menu

Other Authors

Simplified Navigation

Table of Contents

Search Engine

Credit/Copyright ©

Contact Dr. Yu